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工程师的“财务自由梦”:坐在家里就把钱赚了

工程师的“财务自由梦”:坐在家里就把钱赚了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13

智能硬件已经风风火火发展了两年,相信很多人家里多少都已经囤积了几件,可能是智能手环,可能是智能烤箱,也可能是智能路由器。很多智能产品走入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有很多产品遭到了淘汰,总体来看,智能硬件的发展已经慢慢回归理性的发展轨道。在2016中国智能硬件众创众包发展高峰对话论坛上,我爱方案网CEO刘杰博士对此做了详细分析,“中国智能硬件产业已经从发展初期由资本推动的粗犷式发展模式,转变为追求效率和效益的精益发展模式。智能硬件产业链的分工在不断细化,智能硬件OEM更加聚焦在用户需求痛点的挖掘、目标市场的定位与拓展,以及商业模式的设计与探索,而在智能硬件产品和方案研发本身,通过基于互联网的共享经济,寻找‘外脑’进行设计开发外包,加速产品化进程,正在成为一种普遍的趋势。”


我爱方案网CEO刘杰博士


说到项目外包,这无疑是工程师的福音,通过在线接单可以将自己的技术加以复用,增加个人收入,随着接单数量的增加还有创业的机会。相信每个工程师都有这样一个“财务自由梦”,以前自己的一身本领只局限于工作范围之内,在其它地方无从发挥,而在线接单正好给工程师一个充分发挥的机会。


智能硬件产品的开发与传统电子产品的开发有很大的区别,开发者需要关注从数据传感采集到云端分析处理整体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众筹分销的兴起使得产品的市场竞争异常惨烈,想要在这场风起云涌的角逐中胜出,就要快速抓准用户痛点,让自己的产品更先于竞争对手上市。因此厂商需要将自己产品的非核心部分甩给更专业的人来做,这样既会使自己的核心技术越来越精湛也会缩短产品的整体开发时间,因此寻找外包势在必行。


既然供需双方都有需求,就差一个两者可以沟通的平台,这促使了我爱快包平台的推出。刘杰博士介绍,“它是基于我爱方案网自身百万工程师资源建立而成,是智能硬件创客O2O众包平台,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创客、开发者、方案公司和整机制造商加速设计创意到产品化进程。”


我爱快包无疑是发包方和接包方快速沟通的桥梁,但是也存在后续服务线下交易甩开平台的风险,面对这一问题刘杰博士表示,“采用在线平台的好处是我们会对发包和接包双方都承担责任,降低他们的运营风险,如果其中有一方违约,平台会进行调节帮助另一方免受损失。经过长期的积累,平台会对接包和发包双方进行信誉打分,其它用户可以根据信誉度快速地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目前我们的平台身份认证用户有5000人,最高单笔发包额是60W。”


外包的市场有多大?刘杰博士做过前期调研,“中国的电子工业总产值是1400亿人民币,如果外包可以占到10%也会是百亿市场。”由此可见,不管是工程师临时接包还是团队接包,这对于工程师都是不小的诱惑。如果产业链一旦形成,工程师在家办公实现财务自由将不是白日梦。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