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调速电容的工作原理解析

调速电容的工作原理解析

关键字:特殊电容 调速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267

电容的类型居多,不同类型的电容所具备的优势是不同的。而且在不同场合或者是不同需求下所需要的电容类型也是不同的。就拿调速电容来说,这是一种特殊的电容器,适用于一些特殊的场合。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调速电容的工作原理。

调速电容从不同匝数的位置引出不同的电压,通常需要用滑环片引出电压,可以实现无级调速。但是容易引起接触不良故障。新式的电扇大多采用可控硅加单相电机实现无级调速,也有一些使用电容器串联或并联单相电机实现多级调速,故障率大大降低。

调速电容实现调速目标是改变加在副绕组的电压相角关系间接改变主副绕组的电压,主绕组是恒压,副绕组是变量。当主副之间的相位关系小时之间形成的旋转磁场很弱,转矩很小,所以很难启动。这时流经副绕组和电容的电流很大,当电容的容量小时就很容易使电容损坏。这是电容元件的本身的性质。

在风扇中的电容调速器包括壳体、开关,其特征在于:还有保险丝管、旋钮及两个电容器,开关保险丝管及两个电容器都装在壳体内,开关与凸出壳体外的旋钮相连。由于采用了电容器改变风扇的输入电压,使调速器能控制风扇的转速与风量;同时把开关、电容器、保险丝管、旋钮等都装于壳体内,使用方便。本实用新型启动性能好、效率高、重量轻、成本低、寿命长、结构简单合理,可适合居室、宾馆、商场、办公室与风扇配合使用。

在一些特殊的需求之下需要对电容进行调速,因此需要高品质的调速电容来实现目标。对于调速电容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品质的选择,品牌的选择,确保使用寿命以及运行的安全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5-2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