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2-in-1笔电需求急升 触控笔供应链首迎旺季

2-in-1笔电需求急升 触控笔供应链首迎旺季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0

结合平板与笔记型计算机(NB)功能的2-in-1装置,近期需求逆势走强,全球一、二线NB品牌厂纷扩大新机种开案,且同步带动触控笔应用渗透率显著拉升。据了解,除微软(Microsoft)、苹果(Apple)外,包括华为、宏碁、富士通、惠普(HP)、戴尔(Dell)及华硕等也陆续推出搭载触控笔应用方案的2-in-1中高阶机种,预计第3季起将力掀2-in-1装置战火,相关供应链6月起出货表现可望好转。

随着微软Surface Pro系列与华硕T100系列热销,加上iPad Pro炒热市场,英特尔(Intel)力拱多时未成的2-in-1装置大计终见需求涌现,据统计,2015年2-in-1装置全球出货量较2014年成长1.4倍,2016年将持续扩增,市场预期应有2,000万台以上市场规模。

据了解,英特尔近期全面扩大2-in-1布局,除全力支援品牌大厂开案外,更针对大陆技术生态圈(China Tech Ecosystem;CTE)相关业者,推出交錀匙计划(Turnkey Program),提供已预先验证的软硬件,助力大陆白牌业者加快跨入2-in-1新战场速度。

另也锁定触控笔应用,已携手JDI(Japan Display Inc)、夏普(Sharp)、联想、触控IC龙头厂Synaptics、Atmel,以及英特尔投资入股的台系触控笔大厂翰硕(原名太瀚科技)、日本Wacom等成立USI(Universal Stylus Initiative)联盟。

采用Windows 10作业系统的2-in-1装置,除微软Surface系列外,近期NB品牌大厂陆续推出新机种,然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开打的2-in-1大战,已非先前华硕、宏碁等所引领的低价战事,而是级别拉升,转变为微软Surface Pro系列仿效战役,整体软硬件规格提升,且加入技术提升的触控笔应用,平均售价大幅拉升,主要锁定商用市场。

包括宏碁、富士通、惠普、联想、戴尔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陆续推出搭载触控笔应用方案的2-in-1机种,而华为也以2-in-1机种MateBook,作为抢进NB战场前锋,紧接着华硕将在6月全面发布参考微软Surface Pro设计的新机系列,预计第3季将掀起一波2-in-1新机大战。

相关供应链可望同步受惠,当中,触控笔等相关外围应用渗透率终见扬升,入列USI联盟的台厂,包括翰硕、禾瑞亚、谱瑞、敦泰、义隆电、硅统、昆盈与致伸等,可望透过英特尔联盟实力,取得品牌与大陆白牌订单,如翰硕现已取得宏碁、富士通最新2-in-1新机触控笔订单,并积极寻求与华硕、戴尔等大厂合作机会。

相关业者表示,目前触控笔应用尚未一统标准,微软Surface Pro 3所使用的触控笔和触控荧幕等,系采用先前所收购的以色列业者N-trig的专利技术,而iPad Pro所搭载的Apple Pencil,供应链包括德仪(TI)、意法半导体(STM)、CSR与Bosch等。

英特尔戮力发起USI联盟,串连触控筚供应链,目的希望能一统技术规格,让单一主动式电容触控笔可在多元作业系统平台手机、平板与2-in-1等装置上使用,提升英特尔平台装置卖相,而NB业者也可加速新机上市时程,并可大幅降低开发成本。

随着众厂陆续推出搭载触控笔应用方案的2-in-1机种,品牌大厂纷将商用市场列为主战场,第3季起将力掀2-in-1装置战火,相关供应链6月起出货表现可望好转。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09-09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