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南亚科迎陆厂大单 Q2唱旺

南亚科迎陆厂大单 Q2唱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第二季是智能型手机及PC的零组件备货旺季,由于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厂均将主要产能移转生产毛利率较高的DDR4/LPDDR4,导致中低容量利基型DRAM及LPDDR2/3供货渐趋吃紧,因此,DRAM厂南亚科(2408)受惠于中兴、华为等大陆系统厂扩大采购,看好第二季需求将逐步加温,市况将明显优于第一季。


南亚科公告3月合并营收33.00亿元,虽与2月大约持平,但第一季合并营收103.98亿元,较去年第四季微幅成长0.4%,并为3季度以来新高,显示DRAM市场供给过剩预期压力大为减轻,且价格跌幅也已明显缩小。法人预估,南亚科第一季不必再提列一次性费用,单季获利应可与去年第四季相当或略高。


今年三大DRAM厂并没有明确的扩产计划,主要的位成长率是来自于20奈米及10奈米世代制程微缩,因此,韩系DRAM业者近期表示将缩减资本支出规模以抑制产能,维持价格稳定及经营利润。同时,由于第二季是零组件备货旺季,三大DRAM厂也已更改目前产品组合,多数产能已调整生产需求强劲的DDR4及LPDDR4


业者表示,iPhone 7将在第三季末推出,已包下三星及SK海力士多数LPDDR4产能,同时,绘图芯片

双雄辉达(NVIDIA)及超威(AMD)下半年将推出新一代绘图芯片,将采用最高16GB的GDDR5/5X,加上下半年服务器需求转强,也是PC市场传统旺季,DDR4需求同样转强。


由此来看,三大DRAM厂已无多余产能用来生产利基型DRAM及LPDDR2/3。但大陆许多消费性电子及网通产品仍须用到利基型DRAM,包括4K2K电视面板、数字机顶盒、4G/WiFi网通设备等产品线,也将在第三季进入销售旺季。随着大陆内需及奥运需求浮现,利基型DRAM及LPDDR2/3价格止跌,对南亚科来说自然是一大利多消息,近期就获得中兴、华为、京东方等系统厂扩大采购。


南亚科去年营收438.76亿元,归属母公司税后净利171.41亿元,每股净利7.07元,董事会决议今年每股将配发2.8元现金股利,以昨日南亚科收盘价38.10元计算,现金殖利率高达7.3%。虽南亚科首季获利不算突出,但因第三季处分华亚科持股予美光,将可贡献税前获利199.42亿元,约可挹注税前每股盈余7.26元。法人因此预估,南亚科今年有机会赚近一个股本。南亚科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