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苹果或因市场饱和、基数太高等原因,今年大陆业绩降幅15%

苹果或因市场饱和、基数太高等原因,今年大陆业绩降幅15%

关键字:苹果手机 苹果股价 苹果业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

苹果(Apple Company)股价已连日重挫,而在竞争激烈与中国大陆手机市场饱和的情况下,更有分析师预估,苹果的中国大陆业绩将继续减缓,全年降幅恐达到15%。

网易科技引述Sterne Agee CRT分析师Rob Cihra的说法指出,苹果最大的问题是业绩基数太高,2015财年的营收成长为惊人的84%。同时中国大陆手机市场也面临饱和,苹果难以独善其身。他预估,2016财年苹果的中国大陆业绩将下滑15%。

Rob Cihra认为,虽然华为与Oppo等中国本土的手机厂商持续强劲成长,但对苹果影响最大的问题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大陆市场的短兵厮杀,让原本强势的小米也出现成长下滑。

2015年苹果在中国大陆的市占率大幅成长4个百分点,而Rob Cihra认为,这主要是从三星手中抢过来的,当时三星的市占率下滑约6个百分点。

对于市场的质疑,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依旧展现乐观态度。他日前在CNBC的节目上坦承,中国大陆经济减缓与汇率等外部因素确实对苹果的中国大陆业绩产生影响,但如果将去年与今年的业绩合并观察,那苹果在大陆的成长率高达70%,绝对不是表现不佳。

而让库克对中国大陆市场充满信心的主因,则是不断成长的中产阶级。他强调,5年前中国大陆的中产阶级人数只有约5,000万人,但5年后将达到5亿,这将使得苹果产品的前景一片光明。

然而,苹果所倚重的大陆市场近来变量似乎愈来愈多。苹果旗下的iTunes与iBooks Store部分功能日前在中国大陆突然暂停服务,已经让不少投资人感到不安。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