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鸿海新董事名单出炉,将抢攻创新与机器人事业

鸿海新董事名单出炉,将抢攻创新与机器人事业

关键字:鸿海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刚刚完成入主日本夏普,强攻面板事业的鸿海,又开始新事业的布局。在2016年准备改选的董事名单中,新引进包括私交甚笃的高盛前亚洲副董事长宋学仁、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台大电机工程学系暨资讯工程学系教授傅立成,象征着未来包括生技、机器人与创新事业,都可能将是鸿海重点着墨的项目。

一直以来,鸿海董事多以内部重要干部转任为主,这也被视为是郭董安排接班布局的第一步。而2016年鸿海则顺应潮流,引入更多外部专业人士。市场解读,这样的动作是郭台铭希望藉由各领域专业菁英,协助集团转型。而藉由名单中各董事的专业,预期鸿海着墨的重点,除强化财务操作之外,机器人、生技等新创事业将是主轴。

鸿海现有7席董事(含两席独立董事)、2席监察人,任期都将在2016年到期,预期在6月22日股东会中进行改选。不过,改选后不设监察人,将整体董事扩增至9席(含3席独立董事)。而最新的候选人名单,一般董事6席,包括郭台铭、集团副总裁吕芳铭、集团副总裁戴正吴、原董事黄清苑等都将续任。另新提名集团副总裁陈振国与宋学仁,独立董事则为李开复、詹启贤、傅立成等三人。

在这次的鸿海新任董事候选名单中,除了引进多位集团外专业人才之外,鸿海集团中陈振国取代另一位集团副总裁简宜彬进入董事会,引发市场关注。据了解,陈振国曾任美国德州大学泛美校区理工学院院长、美国德州休士顿大学工业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的资历、在鸿海集团内负责培育创新、创意人才训练的“鸿海集团IE学院”。此单位透过与大陆多所知名高校合作,提供在职教育。这次陈振国被提拔为董事,也显示海董事长郭台铭相当看重集团内人才教育与再进化。

至于,李开复则曾经历美国苹果(Apple)互动式多媒体部门副总裁、微软(Microsoft)全球副总裁、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等外商高端主管,后来自行打造“创新工厂”创新事业孵化器,并投注在公众事业的发展上。市场人士认为,鸿海有望藉由李开复在科技业多年的经验与人脉,为集团找寻更多新创公司的投资机会。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鸿海董事报酬一事,就鸿海2014年度的年报显示,董事酬劳总计约新台币1.84亿元计算,平均每名董事一年可领约2,600余万新台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