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受益于库存回补强劲,世界先进Q1营收大增 13.4%!

受益于库存回补强劲,世界先进Q1营收大增 13.4%!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4日召开法人说明会,并公布2016年第1季财报。世界先进董事长兼总经理方略指出,受惠于第1季大尺寸电视驱动IC及电源管理芯片订单回补强劲情况下,带动稼动率以挹注营收,使得世界先进不单毛利率较2015年第4季大增7.7%,更缴出单季税后获利新台币13.53亿元的亮丽成绩单,稀释后EPS 0.82元,季增超过五成,为近期台湾地区内半导体业界少数第1季营收正成长的公司。


根据世界先进公布的第1季财报显示,营收达到62.15亿元,逆势季成长13.4%,而相较2015年第1季的营收,也仅小幅下跌2.9%。方略强调成长的主因是大尺寸电视IC驱动芯片与电源管理芯片的库存回补优于预期,加上新台币兑美元的贬值的效益,意外使得产能利用率大举提升。2016年第1季单季毛利率大升至35.2%,季增7.7%,单季营业利益15.90亿元,季增61.9%,单季税后获利13.53亿元,季增54.7%,表现优于预期,稀释后每股税后获利0.82元。至于首季业外投资损失约0.94亿元。



对于2016年首季的表现,方略表示,由于2015年大尺寸面板的客户库存水准较低,加上2016年在手机与电视使用的驱动芯片都有成长的趋势,因此在回补库存的强进需求下,使得第1季整体的营收有辄超乎预期的好成绩。至于,在LED驱动芯片的订单也有不错的表现。而若以产品的终端应用来看,第1季除了内存端下滑以外,其他产线都是走扬的。尤其是,以电视市场订单增温力道最强,小面板驱动IC也有成长。制程部分,0.18微米及0.35微米比重提升,但0.25微米则有客户进行库存调整。


展望第2季的营运状况,方略表示,第2季在客户晶圆需求持续成长的趋势下,预估营收会在62亿到65亿之间,而营业利益率则会在23.5%到25.5%之间。至于在产能利用率方面,方略表示,世界先进已经一年多不公布这样的数字了,不过相对于第1季来说,第2季的产能利用率在当前市场能见度两个月内都持续成长的状况下,将会微幅的上扬。而在2016年资本支出上,由于世界先进将开发与合作伙伴进行新技术与新材料的开发,因此金额将比2015年的13亿元增加5亿元,来到18亿元的数字。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