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智宝业外受挫 首季亏钱

智宝业外受挫 首季亏钱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被动组件铝质电解电容厂智宝(2375)昨(9)日公布第1季财报,虽然本业维持获利,但受到持有凯美股票成本高于首季季底市价影响,单季每股净损0.67元。智宝强调,长期仍看好双方合作综效。

智宝为被动组件龙头厂国巨旗下铝质电解电容厂,昨日公布第1季营收为3.57亿元,年增4.4%;单季毛利率15.16%,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6.79%,但营业费用持续下降,本业获利近千万元。

不过,因去年智宝持续买进同业凯美的股票,累计持股比率已达39.77%,平均持股成本15.53元,相较于第1季底的14.6元,出现评价损失,因此认列投资亏损,造成单季整体亏损约4,000万元,每股净损0.67元。

智宝强调,这笔损失为账面评价损失,不会产生任何实质影响。目前智宝与凯美的合作计划仍在进行中,虽然双方合计市占率仍低,惟因智宝对凯美持股已经逼近四成,智宝已决定最快第2季就会向公平会申报。

由于凯美日前已经公告一董、一监辞任,并将于6月16日举行股东常会,市场预期,届时智宝应该会递补进入凯美董事会,并取得一定的董监席次,加速双方整合效益。

一旦智宝进入凯美董事会,将取得控制权,法人预期,智宝最快在第2季底将会开始认列凯美的投资与营运损益。

智宝强调,在取得与凯美合作机会后,将具互补综效,长期来看,双方的合作效益将会显现。

在短期营运面部分,虽然第2季工作天数恢复正常,不过,各终端应用的市况偏淡,法人预期,智宝本季营收虽有机会优于第1季,但成长幅度不会太大,加上毛利率持稳,第2季本业表现应该会与上季相当。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