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负温度热敏电阻在空调中的应用

负温度热敏电阻在空调中的应用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6

负温度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居多,而空调中也有它的存在。在很多人看来,电容是空调中必不可少的,却忽略了负温度热敏电阻在空调中的重要性。接下来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其在空调中的应用。

负温度热敏电阻在空调中的应用

热敏电阻是一种随温度改变阻值的传感器,按其特性可分为:正温度系数(P型)热敏电阻和负温度系数(N型)NTC热敏电阻,P型热敏电阻其阻值随温度的增高而增加,N型热敏电阻随温度的增高阻值反而减小,在空调器中大多使用的是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根据其在空调器的功能一般可分为:盘管热敏电阻、室温热敏电阻、除霜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应用在空调中的应用,即检测蒸发器或冷凝器温度传感器,一般为圆柱状外壳且多为金属材料。制冷时,其功能是防止内机冻结;制热时,其作用有防冷风功能和过负荷保护作用。制冷防冻结功能是制冷时当内机蒸发器温度在0℃以下持续5分钟左右时,压机和外风机将停止运行。

制热防冷风功能是制热时当盘管温度传感器检测内机蒸发器温度在23℃以下时,内机不送风;盘管温度在23℃~38℃时,机器微风运转;温度高于38℃时,进入设定转速运行。除霜热敏电阻,其实质也是盘管热敏的一种,只是它的主要功能是制热时控制机器的除霜过程,附加功能是制冷时防过负荷运行。

一般情况下,除霜热敏电阻可与盘管热敏电阻通用,而在有的机型中,没有除霜热敏电阻(如海尔KFR-32GW,飞歌KFR-32GW等),该机的除霜由内机的室温和管温热敏电阻共同完成。

负温度热敏电阻在空调中的应用就是这些。其独特的工作原理以及性能能够使得空调的运转保持正常状态,避免由于温度过高或者是出现其他问题导致空调无法正常运行。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0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