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子PC厂叫苦,首季汇率走高拖累获利

电子PC厂叫苦,首季汇率走高拖累获利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台湾PC大厂首季财报陆续出炉,受到今年第1季新台币汇率走升影响,包括宏碁、和硕、仁宝、英业达等PC业者均因汇损拖累上季获利表现。

由于台湾笔电品牌或代工业者均以出口导向为主,一旦新台币汇率走升,就容易出现汇损;首季宏碁、和硕、仁宝与英业达合计的汇损金额高达28.09亿元,侵蚀不少营业净利,而宏碁因汇损近8.9亿元,汇损金额较其他同业严重,堪称新台币升值的最大受灾户。

宏碁12日公布第1季汇兑损失高达近8.9亿元,对照公司首季营业净利8.66亿元,已吃掉所有本业获利,还要靠其他收益来支撑,拖累宏碁单季税后纯益仅剩4,600万元,每股小赚0.02元。

英业达第1季出现3.13亿元的汇损,虽然汇损金额比去年第4季的4.87亿元低,但对公司获利仍造成不小伤害。对照英业达第1季营业净利18.65亿元,汇损的影响数约占16.7%。英业达财务长游进宝观察,近来新台币转贬,英业达本季受到汇率的影响可望降低。

仁宝同样受到今年第1季新台币汇率走升影响,单季汇损高达8.51亿元,较去年第4季汇损1.06亿元激增。仁宝第1季营业净利27.76亿元,汇损便吃掉本业获利逾三成。

仁宝表示,新台币汇率走势非单一公司可以控制,只能尽量在汇兑操作上去做避险,但如果升值走势太急,避险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目前第2季汇率变动大,尚无法评估汇兑损益能否改善。

和硕受到新台币汇率升值影响,首季汇损为7.55亿元,虽低于去年第4季的汇损16.7亿元,但高于去年同期的汇损3.2亿元,首季营业净利为67.76亿元,汇损影响约占11.1%。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6-01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