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ntc热敏电阻的检测方法介绍

ntc热敏电阻的检测方法介绍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5

  ntc热敏电阻在诸多应用范围中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出现严重后果,因此在安装之前做好相关检测是很重要的。那么究竟这类电阻的检测方法是怎样的呢?

ntc热敏电阻的检测方法详细介绍

  首先来介绍一下测量标称电阻值Rt的方法。 用万用表测量NTC热敏电阻的方法与测量普通固定电阻的方法相同,即按NTC热敏电阻的标称阻值选择合适的电阻挡可直接测出Rt的实际值。但因NTC热敏电阻对温度很敏感,故测试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由标称阻值Rt的定义可知,此值是生产厂家在环境温度为25℃时所测得的。所以用万用表测量Rt时,亦应在环境温度接近25℃时进行,以保证测试的可信度。测量功率不得超过规定值,以免电流热效应引起测量误差。例如,MF12-1型NTC热敏电阻,其额定功率为1W,测量功率P1=0.2mW。假定标称电阻值Rt为1kΩ,则测试电流:显然使用R×lk挡比较合适,该挡满度电流Im通常为几十至一百几十微安。例如多用的500型万用表R×1k挡的Im=150uA,与141uA很接近。

  其次是估测温度系数αt 的检测。先在室温t1下测得电阻值Rt1;再用电烙铁作热源,靠近热敏电阻Rt1,测出电阻值Rt2,同时用温度计测出此时热敏电阻RT表面的平均温度t2。将所测得的结果输入下式:αt≈(Rt2-Rt1)/[Rt1(t2-t1)] ;NTC热敏电阻的αt<0。

  给热敏电阻加热时,宜用20W左右的小功率电烙铁,且烙铁头不要直接去接触热敏电阻或靠的太近,以防损坏热敏电阻。若测得的αt>0,则表明该热敏电阻不是NTC而是FTC。

  ntc热敏电阻的检测方法就介绍到这里,针对不同的检测目的需要采用的检测方法也是不同的。不同的方法保障了检测结果的精准性,确保检测结果无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