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定影热敏电阻是复印机不可缺少的元件

定影热敏电阻是复印机不可缺少的元件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87

  定影热敏电阻有很多人都不了解这是什么样的电阻。其实在了解这一定义之前,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定影吧。了解了定影的含义才能知晓定影热敏电阻是什么。

定影热敏电阻对复印机极其重要

  所谓的定影就是采用某种方法将显影图像固定在复印介质(如纸)上的过程。静电复印机的定影方式有热版定影、热辐射定影、热辊定影、冷压定影和化学溶融定影等。定影就是把复印纸上的不稳定、可抹掉的色粉图像固着在纸上的过程,通过转印、分离过程转移到复印纸上的色粉图像,并未与复印纸融合为一体,这时的色粉图像极被擦掉,因此须经定影装置对其进行固化,以形成最终的复印品。因此定影热敏电阻是复印机上必不可少的关键。

  复印机定影部所使用的热敏电阻都是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电阻的阻值随温度的上升而下降。主板用热敏电阻来检测定影热辊的温度,并将其保持在一个特定的温度范围内。温度处于导致定影不良的温度下限与导致定影重影的温度上限之间。当定影辊的温度低于预设温度时,热敏电阻就会接通定影灯的电源;当高于预设温度时,热敏电阻将切断定影灯的电源。

  有一些机器的定影器中有两个热敏电阻,一个在热辊中间,一个在旁边。中央热敏电阻为主热敏电阻,检测定影辊的中心部分的温度,并控制定影灯的通断;侧边的热敏电阻为副热敏电阻,因为纸张没有通过热辊而造成纸张没有吸收热量的话,定影辊的两侧可能会过热。

  副温度热敏电阻可检测由于定影辊过热所导致的该区域的发热异常。所以副热敏电阻不用于定影辊的温度控制,只监测定影辊温度异常。定影热敏电阻在复印机中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可以说,这一元件的品质决定着复印机的性能以及其使用寿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