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日媒:夏普的裁员人数恐扩大至 7000 人

日媒:夏普的裁员人数恐扩大至 7000 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报导,已经为鸿海所入主的夏普(SHARP)内部目前正在探讨开展大规模裁员的事项,日本国内从业人员的裁减将为约2,000名、而包括海外事业在内的集团整体,裁员人数则可能达到约7,000人。如此一来,入主的鸿海等于从事实上否定了一直以来表明的留用员工计划。

《朝日新闻》表示,5月12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已确定将出任夏普新社长的鸿海副总裁戴正吴,联名向夏普社员传达了“考量过后,认为裁员仍是势在必行”的讯息。而夏普当天也宣布,2015年夏普财报缴出亏损达2,559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53亿元)的难看成绩单,使得夏普陷入入不付出的困境。因此,鸿海总裁郭台铭表示,身为出资者,认真查看了夏普的经营状况,认为冗杂的业务与缺乏效率的管理压制了经营,因此要扭转夏普从亏转盈,阵痛的构造改革是必要的手段。

不过,《朝日新闻》报导中也强调,过去,夏普在与鸿海就收购进行交涉的阶段,曾提出维持现有员工层的要求。并且,在双方于3月30日签订的协议书中,也记载了“努力实现原则上保留现有从业人员”的字眼。不过,就现阶段的情况来看,夏普方面可以理解为,鸿海已将“承诺”原则保留一事。

另外,在4月2日举行的双方签约记者会上,董事长郭台铭依旧表示,“希望能够尽量做到全员留任”的原则。而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也解释称,“原则上将维持现状”。然而,当前夏普的业绩恶化的程度情超乎鸿海当时的预期,也随之需要改变先前的作法,导致局势在1个月内发生巨变。此外,在5月12日举行的结算记者会上,高桥社长明确表示将计划实施优化人才的方针。

而对于夏普与鸿海高层对于财源的计划,《朝日新闻》也访问了任职于大阪八尾市夏普工厂的员工表示,“什么留用承诺,都只是说说而已。就连是否会在裁员7,000人后就收手也说不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