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的区别介绍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的区别介绍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6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是一种产品还是两种产品呢?很明显,这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一种是ptc热敏电阻,一种是PTC加热器。这两者是有一定区别的产品,那么究竟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的区别介绍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他们的工作原理有一定的区别。PTC热敏电阻(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即自恢复保险丝)是一种具温度敏感性的半导体电阻,一旦超过一定的温度(居里温度)时,它的电阻值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是呈阶跃式的增高。PTC热敏电阻本体温度的变化可以由流过PTC热敏电阻的电流来获得,也可以由外界输入热量或者这二者的叠加来获得。

  PTC加热器工作原理:PTC加热器采用PTCR热敏陶瓷元件,由若干单片组合后与波纹散热铝条经高温胶粘结组成,具有热阻小、换热效率高的显著优点。它的最大特点在于其安全性,即遇风机故障堵转时,PTC加热器因得不到充分散热,功率会自动急剧下降,此时加热器的表面温度维持限定在居里温度左右(一般为220℃),从而不致产生电热管类加热器表面的“发红”现象,排除了发生事故的隐患。

  PTC热敏电阻与PTC加热器使用注意事项区别:

  PTC加热器具有自动恒温的特点,不需要温度控制系统,将PTC加热器直接通电即可。 当 PTC 加热器用来加热液体(如水)时,液体烧干后, PTC加热器不会损坏。若PTC加热器用来加热冷风,不送风时, PTC加热器不会损坏。工作可靠,利用 PTC加热器内部特性控温,永远不会超温。

  ptc热敏电阻加热器是两种不同的产品,以上这些就是两者的区别。而ptc热敏电阻经常会被用在一些加热器上,相对来说,选择高品质的ptc热敏电阻才能呈现出高性能,保护性才会更强。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