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复印机热敏电阻常见故障有哪些

复印机热敏电阻常见故障有哪些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7

  各种先进的设备已经成为人们提高效率的最佳搭档。而复印机也是其中之一,对于复印机来说,复印机热敏电阻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导致各种影响。那么常见的故障有哪些呢?

复印机热敏电阻常见故障

  按复印机的预热时间可分3种情况。首先就是长时间在预热状态,不转换成复印状态,定影灯不亮。故障多是定影灯损坏或无电源供给。应先检查供电电压和定影加热灯。在电源电路中,双向可控硅元件经常损坏。判断可控硅的好坏,可以在工作状态下直接测量两阳极间电压,也可以用万用表欧姆挡测量它的极间电阻。方法是:万用表拨至R×1Ω低挡,正常时,双向可控硅阳极与栅极之间的电阻应很低,其它各极电阻应近似无穷大,否则双向可控已损坏。

  其次就是开机后短时间即显示故障代码。在各型号复印机中部设置了定影故障自检代码,在预热过程中通过温度变化时间来判定故障的范围。

  此外,复印机接通电源后,在规定的预热时间内,热敏电阻没有传感到温度的变化,则会判定是加热灯、热敏电阻、温度保险、联接导线有问题。

  热敏电阻的好坏常用以下方法鉴别:①在常温下,用万用表测它的阻值,若阻值太大或无穷大是开路,阻值太小或为零则为短路。②万用表置欧姆挡,把表笔连接热敏电阻的两端,用打火机对电阻加热,这时阻值应有连续的变化,如果阻值有突变或没有变化说明电阻质量有问题。

  当热敏电阻与热辊的表面接触的部位有污物阻隔时,造成了定影辊温度升高,预热时间增加。如果不及时清除,工作温度会随污物的增厚而增加,最后当定影部温度超过196C时就会熔断温度保险。因此定期清理热敏电阻是维护保养的重要内容。

  复印机热敏电阻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复印机的正常使用,尤其是会对其温度造成严重影响,无法准确掌控,从而造成复印机使用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因此一旦出现故障,必须要采用以上的方法进行检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