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的小技巧

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的小技巧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

  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是有一定方法的,并非必须要采用专门的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对于采购人员以及工程师来说,了解和掌握这些小技巧是至关重要的。

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的方法

  通常来说,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往往都是根据检测设备来辨别的。直接使用万能表测量电阻的阻值,当用手摸电阻时电阻值马上会开始缓慢变化,放手后,电阻值又缓慢恢复,这电阻就是热敏电阻。一般电阻的阻值是基本不变的。

  而从外形上分析,两种电阻也有很大的区别,普通电阻基本上是圆柱状的;热敏电阻一般是圆片状、园点状的,决不可能是圆柱状的。而所谓定值电阻是指具有一定电阻数值的电阻器。它是在电子仪器中用得较多的元件。定值电阻的种类很多,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型电阻不断出现。

  在定值电阻上都有标志代号。电阻的标志代号通常由型号、标称阻值、额定功率、阻值误差等级或允许误差四个部分组成。而电阻在使用时,其主要消耗一定功率,但不应超过额定功率,否则电阻阻值会发生变化,甚至烧毁电阻。对于同一类型的电阻,可根据它的几何尺寸和表面面积来估计它的额定功率。

  热敏电阻的型号是MF或MZ,外形有只字形的、直杆形的等,多为负温度系数的,即温度升高而阻值下降,简称NTC热敏电阻(MF)。正温度系数的,温度升高阻值也升高,简称PTC热敏电阻(MZ)。

  辨别热敏电阻定值电阻的小技巧大家是否了解了呢?不仅可以根据外形还可以根据其相关的标志代号来进行分辨。这样可以确保所选择的电阻符合实际的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