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从热电偶和热敏电阻的特点了解两者区别所在

从热电偶和热敏电阻的特点了解两者区别所在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53

  各种电子元器件都有着不同的作用与特点,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的需求以及对电子元器件的要求来进行选择。就拿热电偶和热敏电阻来说,两者有怎样的区别呢?这就要通过两者的特点进行了解了。

热电偶和热敏电阻的区别

  热电偶是工业上最常用的温度检测元件之一,热电偶工作原理是基于赛贝克(seeback)效应,即两种不同成分的导体两端连接成回路,如两连接端温度不同,则在回路内产生热电流的物理现象。其优点是:测量精度高。因热电偶直接与被测对象接触,不受中间介质的影响。测量范围广。常用的热电偶从-50~+1600℃均可边续测量,某些特殊热电偶最低可测到-269℃(如金铁镍铬),最高可达+2800℃(如钨-铼)。构造简单,使用方便。热电偶通常是由两种不同的金属丝组成,而且不受大小和开头的限制,外有保护套管,用起来非常方便。

  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热敏电阻包括正温度系数(PTC)和负温度系数(NTC)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的主要特点是:灵敏度较高,其电阻温度系数要比金属大10~100倍以上;工作温度范围宽,常温器件适用于-55℃~315℃,高温器件适用温度高于315℃(目前最高可达到2000℃)低温器件适用于-273℃~55℃;体积小,能够测量其他温度计无法测量的空隙、腔体及生物体内血管的温度;使用方便,电阻值可在0.1~100kΩ间任意选择;易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可大批量生产;稳定性好、过载能力强。

  热电偶和热敏电阻的特点就是这些。在这些不同的特点基础上决定了两者的应用范围。相对而言,两者是有一定相同之处的,那就是都是对温度的掌控与检测。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