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开关电源中热敏电阻的作用

开关电源中热敏电阻的作用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9

  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无论是电视机还是火灾报警以及过热保护等都成为了最常见的应用之一。而其在开关电源中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那么究竟开关电源中热敏电阻的作用是什么呢?

开关电源中热敏电阻的作用是什么呢

  开关电源在开机时,220V交流电,经过保险和热敏电阻,整流后,对电容充电,而电容的特性,是瞬间充电电流为最大的,从而对前边的整流二极管、保险丝带来冲击,容易造成损坏,为了提高电源设计的安全系数,常在保险之后加入电阻进行限流,电阻越大时,虽则限流效果好,但是电阻消耗的电能也是越大的,开关电源启动后,限流电阻已没有作用,反而浪费电力。为了达到较好限流效果而又省电,现在的开关电源经常采用负温度热敏电阻作限流使用(吸收浪涌电流),负温度热敏电阻的特性是,温度越高,电阻越小。常温时,电阻一般是8~10欧,比较大,开机时,就起到较好的限流作用,电源启动后,工作电流经过热敏电阻,使其发热,热敏电阻阻值大幅下降(约1~2欧),使热敏电阻在电源启动后,电力消耗降到最低。

  在开关电源启动后,为了降低这个限流电阻的消耗,除了使用负温度热敏电阻外,还有使用继电器的(电源启动后,吸合短接限流电阻两端),而在SONY电视机,还特别使用了一个双向硅电路,电源启动后,工作电流下降到一定值,双向硅就导通,从而就短接了限流电阻的两端,使限流电阻消耗降到为0。

  开关电源中热敏电阻的作用其实就是一种对温度的控制,可以达到很好的限流作用,避免在开关电源启动过程中,电流过快或者是过大造成损耗。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