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汽车ptc热敏电阻的作用和意义

汽车ptc热敏电阻的作用和意义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

汽车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但是对于汽车来说,想要保障运行以及使用寿命,与其所使用电阻的质量是息息相关的。汽车ptc热敏电阻主要是使用在汽车点烟器中。那么这样的电阻存在的意义和作用是怎样的呢?

汽车ptc热敏电阻的作用

汽车点烟器通常需要适应比较苛刻的应用环境,因而也容易出现各种异常情况,如过流等问题。当用点烟器电路作为移动电话的充电电源时,如果使用不当(如负载过大、电极 反接、负载短路等)就有可能损坏点烟器电路或损坏充电电路。使用一次性的保险丝进行保 护,出现故障后需要更换保险丝,这对普通用户来说难以实现,如果使用本公司的高分子 PTC 热敏电阻进行过流保护,就可以在出现故障时实施保护,同时在故障排除后自动恢复, 具有不需要频繁更换的优点。合适的热敏电阻产品有RF16、RF30 或WLD-SMD 等系列。

汽车ptc热敏电阻可使用的材料主要是钛酸钡晶体,这是属于钙钛矿型结构,它是一种铁电材料,纯钛酸钡是一种绝缘材料。在钛酸钡材料中加入微量稀土元素,进行适当热处理后,在居里温度附近,电阻率陡增几个数量级,产生PTC效应,此效应与BaTiO3晶体的铁电性及其在居里温度附近材料的相变有关。钛酸钡半导瓷是一种多晶材料,晶粒之间存在着晶粒间界面。 该半导瓷当达到某一特定温度或电压,晶体粒界就发生变化,从而电阻急剧变化。

汽车ptc热敏电阻于1950年出现,随后1954年出现了以钛酸钡为主要材料的汽车ptc热敏电阻。PTC热敏电阻在工业上可用作温度的测量与控制, 也用于汽车某部位的温度检测与调节,还大量用于民用设备,如控制瞬间开水器的水温、空调器与冷库的温度, 利用本身加热作气体分析和风速机等方面。

汽车ptc热敏电阻存在的意义就是能够保障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温度检测以及调节,避免温度过高或者是过低影响汽车的性能和使用的安全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