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定影器热敏电阻的作用是什么

定影器热敏电阻的作用是什么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61

不同产品设备中需要的电子元器件是不同的。而对于专门的定影器来说,其中最为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就是定影器热敏电阻。那么这样的电子元器件的作用是什么呢?

定影器热敏电阻的作用是什么

定影器热敏电阻的应用是多层次的,也就是说在诸多部位都有存在。而中央热敏电阻为主热敏电阻,检测定影辊的中心部分的温度,并控制定影灯的通断;侧边的热敏电阻为副热敏电阻,因为纸张没有通过热辊而造成纸张没有吸收热量的话,定影辊的两侧可能会过热。副温度热敏电阻可检测由于定影辊过热所导致的该区域的发热异常。所以副热敏电阻不用于定影辊的温度控制,只监测定影辊温度异常。

热敏电阻的主要功用是调节定影温度。热敏电阻紧贴在定影上辊或者陶瓷加热器上,当其温度变化时,其阻值发生变化,通过逻辑电路控制加热灯的开关,从而实现对定影温度的调节和恒温。 激光打印机使用的 热敏电阻基本上为负温度系数。即外部温度越高,热敏电阻的阻值越低。当灯管开始加热时。加热辊温度逐渐升高,热敏电阻阻值下降,当加热器表面温度达到额定温度时,热敏电阻阻值也到最低,然后通过逻辑控制电路控制加热器停止加热。如此反复来控制加热器表面温度保持在设计的温度范围内。

定影器热敏电阻的作用不容小觑,若没有这一电子元器件的存在,就无法保障定影器的性能展现出来。而且相对来说,电子元器件的品质决定着定影器的效果以及使用寿命。因此注重品质选择是至关重要的细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