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分别介绍什么是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

分别介绍什么是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

关键字:热敏电阻 压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电子元器件是当下市场上销量比较火爆的行业,毕竟这个时代是电子时代,对于电子元器件的需求量在不断飙升。但是电子元器件包括的类型很多,为了能够清楚分辨会为电子元器件的不同类型进行命名。然而很多时候一字之差的电子元器件就会容易混淆。就拿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来说,很多人就分不清楚。接下来就来分别介绍一下什么是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

什么是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

热敏电阻器是敏感元件的一类,按照温度系数不同分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和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热敏电阻器的典型特点是对温度敏感,不同的温度下表现出不同的电阻值。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P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NTC)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热敏电阻包括正温度系数(PTC)和负温度系数(NTC)热敏电阻,以及临界温度热敏电阻(CTR)。

热敏电阻的主要特点是:①灵敏度较高,其电阻温度系数要比金属大10~100倍以上,能检测出10-6℃的温度变化;②工作温度范围宽,常温器件适用于-55℃~315℃,高温器件适用温度高于315℃(目前最高可达到2000℃),低温器件适用于-273℃~55℃;③体积小,能够测量其他温度计无法测量的空隙、腔体及生物体内血管的温度;④使用方便,电阻值可在0.1~100kΩ间任意选择;⑤易加工成复杂的形状,可大批量生产;⑥稳定性好、过载能力强。

压敏电阻是中国大陆的名词,意思是在一定电流电压范围内电阻值随电压而变,或者是说"电阻值对电压敏感"的阻器。压敏电阻有什么用?压敏电阻的最大特点是当加在它上面的电压低于它的阀值"UN"时,流过它的电流极小,相当于一只关死的阀门,当电压超过UN时,流过它的电流激增,相当于阀门打开。利用这一功能,可以抑制电路中经常出现的异常过电压,保护电路免受过电压的损害。

热敏电阻和压敏电阻的定义与特点就介绍到这。对于两者来说,都是能够达到保护的作用,但是由于远离不同,应用范围也有一定的区别。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1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