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汽车空调热敏电阻的位置选择

汽车空调热敏电阻的位置选择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4

  汽车空调热敏电阻是汽车运行中必不可少的基础。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保障汽车运行过程中的汽车诸多部位的温度保持正常,不会因为温度过高造成对汽车诸多部件的性能损坏。尤其是对于空调的使用能够保持正常运行以及较长的使用寿命。但是对于其位置的选择来说,是有一定讲究的。

空调热敏电阻的运用

  汽车空调热敏电阻主要是用于自动空调中。而对于其位置的选择首先要检查车内的温度来控制车内的温度是否与所设置的温度一样,比如说所设置车内的温度是25度,汽车空调热敏电阻就会使得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在25度。相对来说,根据温度的大小来改变 阻值大小是汽车空调热敏电阻的一个特点,从而达到某种功能,比如控制压缩机就等同于温控开关。

  而如果要布置蒸发温度传感器,首先要选择好传感器类型,是表面的还是插入的,表面式的单纯感应风吹过蒸发器之后的温度,插入式的要插到蒸发器里大概一半或不到一半厚度的深度,因为这个传感器是金属包封,所以基本可以等同于直接感测蒸发器翅片和扁管的温度,不用事先设计孔位,直接插进去就好。确定了传感器的类型,就确定了感测的基本位置层面(距蒸发器表面多远或插入多深),然后就是温度场试验。

  把蒸发器出风面看做几乘几的网格,主要是供位置参考,然后按照事先选定的传感器位置层,均匀的布上很多点,比如,你选的是表面式,就搞个金属网,把试验用的热电偶依托金属网布在距离蒸发器表面大概几毫米的地方,这个你自己定,或者将热电偶都插到插入式传感器感温头的深度。

  在车上,空调系统工作时蒸发器温度要保持在不结冰(允许小范围结冰,是小范围,一点点哦)的前提下达到最低温度,一般控制在2℃压缩机停止工作,到4或5℃压缩机再开始工作。

  汽车空调热敏电阻对于汽车的使用寿命以及性能都是会有所影响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选择高品质的热敏电阻,专用的汽车空调热敏电阻可以确保汽车运行过程中的温度符合所设置的温度需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