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第一季圆柱型锂电池价格逐步走扬,车用市场备受瞩目

第一季圆柱型锂电池价格逐步走扬,车用市场备受瞩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2015年中国电动车销售总数创下30万辆的全球新高,推升车用锂电池的需求兴起,尤其是2015年第四季开始动力电池在乘用车与微型车的需求热络,挤压到IT(笔电与平板)用圆柱型电池的供给而呈现短缺,也扭转圆柱型电池长时间的价格低迷走势。根据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EnergyTrend最新锂电池报价显示,受惠于这场IT与动力应用抢电池大战,2016年第一季圆柱型电池价格逐步走扬,高中低容量皆有约1~3%的涨幅,整体供给与需求量稳定成长。




另一方面,在IT应用端也出现高分子电池与方形电池联手取代圆柱型电池现象。EnergyTrend研究经理吕理舜表示,随着消费性电子产品走向轻薄化,笔电品牌厂开始提升高分子电池的导入比例并降低圆柱型的新机种,带动近几季来中国高分子电池供应商快速扩产,甚至透过降价的策略进一步侵蚀方形电池的市场。

方形电池则是长期由三星SDI(Samsung SDI)与乐金化学(LG Chem)以超过80%的市占率垄断。两家韩产原先规划藉由方型电池的导入来取代圆柱形电池,但随着高分子电池的跌价,2016年策略转趋保守,使笔电品牌厂导入方型电池的热衷也开始动摇,造成第一季方型电池在笔电应用出现显著供给过剩的情形。

国际大厂中国产能就绪,中国车厂与电池厂进行资源整合

吕理舜指出,2015年中国微型车市场发展蓬勃,加上政府对新能源车补助限制须采用当地制造的电池芯,使本土电池厂与三星SDI、乐金化学、松下(Panasonic)等国际大厂都在中国扩增动力电池芯产能。不过在中国积极扶持本地厂商的政策走向下,这场电池新产能战备竞赛赢家终将是本土品牌的电池厂。

新能源车与中国在储能系统的政策走向,将决定未来的车用电池需求。目前,部分中国锂电池厂商为单纯的电池芯厂,也有些是从车厂扩展以涵盖电池产线,进行从电池芯到车辆的垂直整合。吕理舜表示,中国新能源政策相继推出,带动2016年中国电动车发展进入新的里程,车厂必须尽速与电池厂进行资源整合,以提供更完整的电池模组,预期未来中国电池厂与电动车厂关系将越趋紧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