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Crossbar放大招:邮票大小的芯片可存储1TB数据

Crossbar放大招:邮票大小的芯片可存储1TB数据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美国加州的创业公司Crossbar20日发布了一种新型芯片,能以邮票大小的体积存储1TB的数据。这种芯片采用RRAM技术(可变电阻式记忆体,Resistive Random Access Memory),颠覆传统的闪速存储器,数据存储速度是其20倍,很有可能成为每年600亿美元闪存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闪存是从iPhone到平板电脑到数码相机都必备的硬件之一,因此Crossbar的前景被投资者看好,获得了来自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Artiman Ventures和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的2500万投资。


和闪存一样,RRAM也是一种非易失性的存储器,这意味着数据可以永久储存不丢失,哪怕是在电源被切断的情况下。而Crossbar在其设计中采用了三层结构的设计——一个非金属底层电极,中间的无定形硅交换介质,还有最上层的金属电极。当电压施加至两电极时,它交换介质内会形成一定数量的电阻细丝,因此其电阻式可变换的。


通过Crossbar的芯片,未来手机和平板的存储速度、备份、归档等各方面性能都将有所提升。而从企业角度出发,供应商可以在数据中心中搭建SSD和云计算设备。RRAM还可运用于物联网中,甚至智能电表、恒温器这样的智能设备,以及诸如Google Glass等可穿戴式设备,因为它的电耗更低,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目前Crossbar团队有20位成员,正准备自己制造芯片并向市场出售,同时也打算向system-on-a-chip的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在同个芯片中将RRAM和其它组件联系到一起。Crossbar申请了100项相关专利,其中30项已被批获。


IHS的高级分析师说:我们今天所存储的90%的数据都是近两年产生的。实时的数据生成和接收越来越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并且在未来几年还会快速增长。然而,我们过去一直沿用至今的存储方式,比如二维的NAND(一种存储技术),在物理和工程方面都显露出巨大的局限性。而Crossbar的RRAM恰好迈过了这道门槛,因此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取代性的存储技术解决方案。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