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解析

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解析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5

  温控热敏电阻其实就是热敏电阻,这是对温度敏感的电子产品,在很多行业中都有所应用。毕竟对于热敏电阻来说,其主要作用就是对温度的控制。那么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有哪些呢?

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有哪些呢

  温控热敏电阻,顾名思义,就是对温度敏感的电阻,它的电阻值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不同于电阻温度计使用纯金属,在热敏电阻器中使用的材料通常是陶瓷或聚合物。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大,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在温度越高时电阻值越低,它们同属于半导体器件。热敏电阻通常在有限的温度范围内实现较高的精度,通常是-90℃?130℃。

  热敏电阻完全可以用于温度控制电路中,实际上带电子温控器的冰箱就是用的热敏电阻。不仅如此,在很多家用电器中都是含有热敏电阻这样的部件。这一部件的存在就是对其温度的掌控,可以避免由于温度不宜而造成对电器的损坏,从而达到保护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热敏电阻没有R-T曲线参数,且参数离散性可能会比较大、线性度差,研制少量的产品可以使用,大批量产品应采用参数离散性小的。温控热敏电阻目前的应用范围就是这些,在这样的基础上也促进了这一产品在市场上的销量。

  温控热敏电阻的应用范围大家是否了解了呢?除了在电器上的应用之外,还在很多电力设备上有所应用。想要了解的更为深入,不妨可以到相关网站进行了解。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