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村田电感器开发秘史(一)——LQH的诞生及其独特的形状

村田电感器开发秘史(一)——LQH的诞生及其独特的形状

关键字:村田电感 LQH电感 大功率电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1

作者:村田制作所EMI事业部 T.M.

距今30多年前,位于北陆的小型相关企业声称要开始正式量产绕线型片状电感LQH。现在有很多电感厂家都在生产LQH型,但在当时只有村田才开发并生产此类形状的电感器。

那个时代的初期尺寸2010(5.0mm×2.5mm)与第二代尺寸1210(3.2mm×2.5mm)的方形绕线型片状电感,可以说是现在的LQH的原型。普通绕线型电感用的铁氧体磁芯都使用圆形切削鼓芯,但是村田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自主研发了外形与卷芯均为方形的一体成型铁氧体磁芯及其材料。并且,电极形状也未使用普通的金属框架端子,而是采用了在铁氧体磁芯中形成直接电极,并连接线圈终端的独特加工法,从而在片状电感中诞生了这种外形较为独特的产品。

其实,这种较为独特的电感形状发挥了自身特点,从第一代开始,衍生扩大到各种规格和性能的产品线,直到演变成现在的LQH系列,并发展至今。村田的片状电感一直秉承着"Simple is Best"的设计理念。当时的村田作为新加入电感行业的新手,无论在产品本身还是生产工艺方面,都无法与老一代的电感厂商相抗衡。因此村田决定干脆将多余部分取消,追求极其简单的结构,这就是LQH的设计原点。在酒会上,经常听到大家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在不久的将来超越老一代生产厂商并坚持到最后"。

村田也在不断地追求着产品本身的各种革新,并非连续30多年生产相同的产品。村田随时根据客户的需求及使用方法的改变,不断进行自身的改良与革新。因此才诞生了各种材料与形状的铁氧体磁芯。也诞生了各种加工工艺的钎焊电极。这些产品因它们所附带的全新性能而被广泛使用。

村田一直保持着基本设计理念----"Simple is Best"结构。只有简单才易于生产,只有简单才易于机械化,也只有简单才更易于实现高速化。在绕线型片状电感产品中,在Made in Japan的产品中,只有村田仍然一枝独秀。
LQH32M
至今仍具有实用性的第二代LQH32M连续32年的长期畅销产品

持续连载中,敬请关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