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基础知识】电磁干扰的种类

【基础知识】电磁干扰的种类

关键字:电磁干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50

按干扰的耦合模式分类,电磁干扰分为以下五种类型。

1.静电干扰

2.磁场耦合干扰

磁场耦合干扰是指大电流周围磁场对机电一体化设备回路耦合形成的干扰。

3.漏电耦合干扰

漏电耦合干扰是因绝缘电阻降低而由漏电流引起的干扰,多发生于工作条件比较恶劣的环境或器件性能退化、器件本身老化的情况下。

4.共阻抗干扰

共阻抗干扰是指电路各部分公共导线阻抗、地阻抗和电源内阻压降相互耦合形成的干扰,这是机电一体化系统普遍存在的一种干扰。如图所示的串联接地方式,由于接地电阻的存在,三个电路的接地电位明显不同。

5.电磁辐射干扰

由各种大功率高频、中频发生装置,各种电火花以及电台、电视台等产生的高频电磁波向周围空间辐射,形成电磁辐射干扰。雷电和宇宙空间也会有电磁波干扰信号。

开发中常遇电磁兼容EMC问题及解决办法 电磁兼容性设计的基本方法 ?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