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移动电话的静噪措施

移动电话的静噪措施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噪声发射状态:
当噪声从基带电路部分流入RF电路部分时,将出现灵敏度抑制,导致BER (位差错率) 恶化。移动电话基带电路部分,一般为基带IC,控制各种信号,如语音信号和LCD信号。基带IC是一种重大的噪声源,因为工作速度较高,并连接许多数据线。如果此类噪声通过数据线或电源/GND线流入RF电路部分中,就会发生灵敏度抑制,导致BER (位差错率) 恶化。


移动电话的静噪措施
为了改善BER (位差错率) 恶化状况,必须抑制噪声从基带电路部分流入RF电路部分。为此,应在基带电路部分与RF电路部分之间的噪声传导路径上安装EMI滤波器。

近来,随着基带电路部分的噪声电平日益变高,对基带电路部分进行屏蔽也变得很重要。

下面将对上述5种情况的静噪示例进行详细描述。


在LCD线上安装EMI滤波器
由于LCD的数据总线和地址总线包含许多同时开关的线路,将产生瞬态大电流,流入电源/GND线。因此,必须采取措施抑制电流流入信号线。通常,片状铁氧体磁珠排列型BLA31系列和带电阻的片状EMIFIL?NFA31G系列可用于此目的。如果无法插入这些元件,则应将微波吸收薄膜EA系列贴装在LCD软性电缆上,以抑制噪声通过该软性电缆传导。


在DC电源安装EMI滤波器
为了抑制噪声从基带电路部分通过DC电源线流入RF电路部分,应在DC电源线上安装片状铁氧体磁珠BLM15系列。铁氧体磁珠与DC电源线用片状EMIFIL?NFM21P系列的组合使用可实现增强的静噪效果。

片状EMIFIL?NFM21P系列是一种三引出电容器,具有比二引出电容器更好的高频特性。当旁路电容器由几个具有不同常数的二引出电容器组成时,可以将它们替换为单个片状EMIFIL?,从而在安装空间方面提供一种优势。


在数据线上安装EMI滤波器
基带电路部分含有许多数据线。作为一个典型示例,这里将对SIMM数据线进行描述。一个片状铁氧体磁珠BLM15AG601SN1安装在SIMM数据线上,以抑制噪声传导。由于SIMM数据线工作速度相对较低,故可以采用具有大阻抗的片状铁氧体磁珠。但是,如果将具有大阻抗的片状铁氧体磁珠用于高速数据传输线,则会对传输信号的波形产生不利的影响,造成波形变形或失真,引起动作不良。为防止出现这些问题,对于高速信号线,应采用对信号波形影响较小的信号线用铁氧体磁珠BLM15BB/BD系列。


在接口部分安装EMI滤波器
如果噪声流经接口电缆,从电缆发射的噪声将被衍射并流入天线,造成BER恶化。为了抑制噪声通过接口电缆传导,应在基带IC与电缆连接器之间安装片状铁氧体磁珠BLM15系列。

对于使用高通信频率 (例如PDC1.5、DCS、PCS) 的移动电话,采用在该频率范围内具有高阻抗的共模扼流线圈DLP31或DLW21系列,可实现更卓越的静噪效果。

对于接口部分的噪声抑制,需要采取抗扰度测试和防止传输波衍射的措施。因此,必须按照预期目的和频带选择最佳
EMI滤波器。


增强屏蔽
通常,移动电话树脂外壳采用导电镀层屏蔽。随着移动电话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基带电路部分产生的噪声电平也已提
高。因此,屏蔽基带电路部分就象屏蔽RF电路部分一样重要。移动电话应将外壳的接触表面设计得尽可能大,并降低高频阻抗。

采用金属盒对基带电路部分进行局部屏蔽,或将微波吸收薄膜贴装在屏蔽接触表面上,也可以增强屏蔽状况。


文章来源:村田制作所官网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