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的种类

电阻的种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

(1) 各种物质之电阻


各种物质均有大小不等的电阻值,因其电阻之不同,可分别归属于导体、绝缘体、不良导体及半导体四种材料。

(2) 绝缘电阻

绝缘体有阻止电流通过的特性,但若加上高电压时,会有少许的漏电流流过绝缘体的内部或表面。绝缘电阻是阻止漏电流通过的能力,阻值愈大愈好,通常以百万欧( MΩ )计。绝缘电阻会因材质劣化、表面附着之有机物、尘埃及水 滴等而减小。

(3) 电解液电阻

将蒸馏水加入容器内,直流电源接上时,几乎没有电流流通。但若在蒸馏水中 加入少许食盐的话,就有电流了。食盐浓度愈高则电流量愈大,溶液中之食盐( NaCl )因电离而分解成钠离子( Na+ )及氯离子( Cl- )。类此状态之溶涤称为电解液,如食盐能分解成离子者称为电解质。量度电解液之电阻时,必须使用交流电源以防止极化作用之影响。

(4) 接地电阻

将铜板埋入大地内(接地),加上电压后,电流如箭头方向流动。如此意谓地球是一个大导体,铜板与大地间之电阻称为接地电阻,其阻质与土质、水分与含电解质的程度有关。

(5) 接触电阻

电路之开关使电流通断,开关的刀片( A )与夹片( B )若无完全密接时即有接触电阻存在。接触电阻大时,电流不易流通,接触部分容易发热而引起故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