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晶体热敏电阻可实现温度补偿

晶体热敏电阻可实现温度补偿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5

  温度补偿是电子元器件中经常会涉及到的信息,而在电子产业不断发展过程中,能够实现温度补偿的电子元器件很多,而晶体热敏电阻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样的电阻实现温度补偿的原理是怎样的呢?

晶体热敏电阻实现温度补偿的原理分析

  晶体管的主要参数,如电流放大倍数、基极-发射极电压、集电极电流等,都与环境温度密切相关。因此,在晶体管电路中需要采取必要的温度补偿措施,才能获得较高的稳定性和较宽的使用环境温度范围。

  采用NTC热敏电阻器的晶体管温度补偿电路,普遍存在高温(一般在50℃以上)补偿不足、输入阻抗随温度升高而下降,功耗较大等缺点。PTC热敏电阻 晶体管温度补偿电路能克服上述缺点,扩大晶体管使用环境温度范围。

  晶体管上用NTC热敏电阻(SMD)R25=50KΩ B=3977产品应用范围主要是半导体集成电路,液晶显示,晶体管及移动通迅设备用石英振荡器的温度补尝。还可实现充电电池的温度探测以及计算机微处理器的温度探测。当然,还适用于需温度补偿的各种电路中。相对来说应用范围是十分广泛的。

  晶体热敏电阻的体种小,无引线,适合高密度表面贴装,而且具有优良的可焊性及耐热冲击性,适合波峰焊及回流焊。

  晶体热敏电阻的特点以及工作原理使得其能够实现温度补偿,成为了电路设备中需要温度补偿电路不可缺少的关键,可见这样的电子元器件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