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今年业绩挑战5%成长

国巨今年业绩挑战5%成长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4

国巨(2327)将于下周举行股东常会,尽管全球总体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不过国巨董事长陈泰铭在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2016年将聚焦高毛利率产品,扩大工业用、车用电子,以及高毛利之欧美市占率。法人预期,国巨今年营收仍可挑战成长5%,车用产品预估占直接销售比重达6%。

国巨将于6月3日举行股东常会,时间较往年提早。虽然总体经济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国巨还是以营收持续成长为营运目标。


陈泰铭在致股东报告书中强调,2016年将持续优化产品及客户组合,聚焦高单价、高毛利的应用领域,并提供“一次购足”的竞争优势。


国巨指出,今年度景气看起来平稳,同业杀价竞争趋缓,ASP已见止稳,产能供给也趋向平衡,因此公司仍寄望缴出营收成长的成绩单,第2季~第3季仍有旺季效应;除了既有产品之外,工业用、车用产品是首要耕耘的领域。


根据国巨统计,目前直接销售占国巨营收比重达30%,车用产品占直接销售比重约6%,产品散见于安全、影音以及中控应用,换算之下,车用占整体营收比重落在2%上下,且已经陆续打入欧美、大陆的Tier 1车厂,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汽车使用的被动元件高达5,000颗,超越手机、NB等行动装置,成为被动元件产业最大的出海口,长久以来车用供应链以日商为主,国巨集团积极朝此转型,除了国巨以外,国巨旗下的电感厂奇力新(2456)也强攻车用,今年营收比重可望突破2位数,达10~12%,为国巨集团中车用营收配比最高的一家。

国巨2015年营收达275.13亿元,仅比2014年成长1.8%,税后纯益约略贴近前一年度,EPS达5.48元,董事会已经通过配息2元、现金减资2元,股东每股可抱回4元现金,以国巨昨日收盘价55.7元计算,投报率可说相当优厚。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