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国巨旗下智宝持股凯美逼近50%

国巨旗下智宝持股凯美逼近50%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被动元件龙头国巨旗下铝质电解电容厂智宝公告,取得同业凯美股票,累计智宝已斥资约10亿元买凯美股票。业界认为,智宝对凯美的股权的比重,正朝50%迈进,双方合作态势确立。


业界预期,在双方已达成合作共识下,未来智宝可望持续提高对凯美持股,并达到过半,国巨集团在凯美6月16日股东会上,将取得绝对多数董监席次。


对于未来合作计划,智宝表示,双方沟通仍持续进行中,但目前并未打算合并。一旦智宝进入凯美董事会,将取得控制权,依规定,最快在第2季底将会开始认列凯美的投资与营运损益。

不过,因为智宝对凯美持股已逼近五成,即使双方合计市占率仍低,智宝仍决定最快本季向公平会申报。


智宝自去年7月起陆续公告买进凯美股票,本月起持股比例正式突破四成,最近这两天再度公告买进持股。智宝继前天公告以每股16.64元买进之后,昨天再度公告取得凯美股票。就昨(26)日双方公告来看,智宝再度取得凯美持股7,582张,累计持有张数已达6万2,998张,持股比例46.19%,距离前一次公告持股40.48%来看,持股比例上升近6个百分点。


由于智宝持续买进凯美持股,业界预期,未来对其持股应该会过半,加上凯美有多位董事已提前辞职,凯美6月16日即将召开的股东会并将改选董监事,预期智宝人马应会进驻其董事会,并取得绝对多数席次,加速双方整合效益。


智宝因为第1季累计对凯美持股比例达到39.77%,平均持股成本15.53元,相较于第1季底的14.6元,出现评价损失,因此认列投资评价损失约5,000万元,造成单季整体亏损约4,000万元,每股净损0.67元。


第2季因工作天数恢复正常,惟终端需求偏淡,法人预期,智宝本季营收、毛利率和本业表现约与上季相当,业外部分则要视凯美股价变化而定,但影响幅度应该不会像第1季那么大。


国巨不断透过转投资壮大规模,旗下智宝持有凯美股权将超过五成,有望取得主控权。法人表示,国巨市占率不断攀升之际,定价能力增强,也是获利保证,凯美纳入国巨集团,可谓双赢。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