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大和解!日月光硅品共组国家队

大和解!日月光硅品共组国家队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一波三折的日硅恋,终于上演大和解!日月光、硅品昨宣布将共组产业控股公司,为国内半导体业组成国家队首例,将联手对抗中国红色供应链竞争,新公司成局后,将是封测产业的巨人,在全球半导体封测业的市占率逼近3成,更是世界第一大与第三大封测厂的结合。

两家公司昨举行重大讯息说明会,双方董事长以感性言论宣示未来合作后,将替台湾封测业产生更大效益。据统计,日月光在全球专业封测厂的市占率是19.1%,硅品为10.1%,两家合并市占率达到29.2%,把第二名艾克尔(含J-Devices)的14.7%,远远抛开。

将在台美同步上市


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说,两家公司将基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良性竞争模式,共创最大绩效。硅品董事长林文伯说,日硅结合后,不会讨论双方客户及业务上信息,以免造成客户对日硅两公司疑虑,在营运上产生正面综效。


两家公司员工看法则截然不同。日月光员工张先生说,半导体业强者恒强模式确立,硅品能加入共组国家队,对台湾半导体业绝对是美事一桩。硅品员工自救会总召吴先生认为,目前产业控股公司细节都未出炉,硅品经营层如何确保员工的工作权及薪酬不会受影响,希望硅品团队能说明,否则不排除再号召员工抗议。

硅品1股换现55元


依规划,两家公司将透过转换股份,组成产业控股公司,并于6月25日前,经双方董事会及股东会通过,确定下市时间及新设控股公司名称。未来日月光、硅品股票将下市,以控股公司在台湾及美国同步上市。两公司昨停牌,今将恢复交易。日月光财务长董宏思说,此产业控股公司转换股份为,日月光每1股换发新设控股公司0.5股,硅品则以每1股换发现金55元,由新设控股公司取得日月光及硅品百分百股权。

依股权结构计算,新公司股本将低于400亿元,仅是目前日月光股本的一半,因此合并后每年的每股纯益可提升1倍;另外,新公司将斥资1143亿元,收购硅品流通在外的66%多的股权。以林文伯持有硅品约6.46万余张,可获35.57亿元,硅品总经理蔡祺文持有2.47万余张,可获13.62亿元。

平台协调效益较大


林文伯曾说,硅品价值远高于每股55元,不接受日月光收购,现为何答应合作?林说,市况已截然不同,近来半导体产业竞争加剧,经谨慎评估后,才同意合作。


外资分析,新政府上任,提倡半导体组国家队,加速封测双雄整合,此次筹组产业控股公司,预估硅品股价有1成溢价(上涨)空间,外界认为对日月光股东较吃亏。不过腾旭投资投资长程正桦说,若未来控股公司股价走高,日月光股东未必会吃亏。日月光、硅品周三收盘价分别为33.05元及50.5元。

台经院副研究员刘佩真说,日月光已收购硅品股权逾3成,若持续并下去,硅品林文伯恐丧失赢面,对员工后续发展不利,不过设立控股公司没有两公司文化磨合的压力,采取平台协调将发挥较大效益。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