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了解热敏电阻分类 明确选择产品

了解热敏电阻分类 明确选择产品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热敏电阻是电阻的一种类型,而从不同的角度来划分,热敏电阻所包括的类型也是不同的。想要购买到适合的电阻,一定要了解热敏电阻分类,选择到适合的类型,才能确保电阻的品质以及适合度。

热敏电阻

  热敏电阻分类主要包括三方面,PTC,NTC,CTR。而PTC是指在某一温度下电阻急剧增加、具有正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现象或材料,可专门用作恒定温度传感器。该材料是以BaTiO3或SrTiO3或PbTiO3为主要成分的烧结体,其中掺入微量的Nb、Ta、 Bi、 Sb、Y、La等氧化物进行原子价控制而使之半导化,常将这种半导体化的BaTiO3等材料简称为半导(体)瓷。


  PTC热敏电阻除用作加热元件外,同时还能起到"开关"的作用,兼有敏感元件、加热器和开关三种功能,称之为"热敏开关".电流通过元件后引起温度升高,即发热体的温度上升,当超过居里点温度后,电阻增加,从而限制电流增加,于是电流的下降导致元件温度降低,电阻值的减小又使电路电流增加,元件温度升高,周而复始,因此具有使温度保持在特定范围的功能,又起到开关作用。


  NTC热敏电阻器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阶段。1834年,科学家首次发现了硫化银有负温度系数的特性。1930年,科学家发现氧化亚铜-氧化铜也具有负温度系数的性能,并将之成功地运用在航空仪器的温度补偿电路中.随后,由于晶体管技术的不断发展,热敏电阻器的研究取得重大进展。热敏电阻器温度计的精度可以达到0.1℃,感温时间可少至10s以下。它不仅适用于粮仓测温仪,同时也可应用于食品储存、医药卫生、科学种田、海洋、深井、高空、冰川等方面的温度测量。


  临界温度热敏电阻CTR具有负电阻突变特性,在某一温度下,电阻值随温度的增加激剧减小,具有很大的负温度系数。构成材料是钒、钡、锶、磷等元素氧化物的混合烧结体,是半玻璃状的半导体,也称CTR为玻璃态热敏电阻.骤变温度随添加锗、钨、钼等的氧化物而变。


  热敏电阻分类包括的三种类型就是这些。在选择热敏电阻的时候必须要根据所需来选择适合的类型。毕竟不同类型的电阻其所能够发挥的性能是不同的,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