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可调电阻器的作用是什么

可调电阻器的作用是什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

  电阻器类型居多这是人尽皆知的,但是对于其中很多具体的分类或者是每个不同类型的电阻的特点以及作用却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就拿可调电阻来说,从字面的意思可以理解,这是一款可以调整的电阻,但是究竟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就不得而知了。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可调电阻其的作用是什么。

可调电阻的作用

  可调电阻也叫可变电阻,其英文为Rheostat,是电阻的一类,其电阻值的大小可以人为调节,以满足电路的需要。可调电阻按照电阻值的大小、调节的范围、调节形式、制作工艺、制作材料、体积大小等等可分为许多不同的型号和类型,分为:电子元器件可调电阻,瓷盘可调电阻,贴片可调电阻,线绕可调电阻等等。


  可调电阻的标称值是标准可以调整到最大的电阻阻值,理论上,可调电阻的阻值可以调整到0与标称值以内的任意值上,但因为实际结构与设计精度要求等原因,往往不容易100%达到"任意"要求,只是"基本上"做到在允许的范围内调节,从而来改变阻值。


  可以逐渐地改变和它串联的用电器中的电流,也可以逐渐地改变和它串联的用电器的电压,还可以起到保护用电器的作用。在实验中,它还起到获取多组数值的作用。可变电阻器由于结构和使用的原因,故障发生率明显高于普通电阻器。可变电阻器通常用于小信号电路中,在电子管放大器等少数场合也使用大信号可变电阻器。


  可调电阻器的作用就是这些。相对来说,这样的可调电阻器与普通的电阻器相比较来说,使用寿命没有普通电阻器的长。毕竟功能越多,其损坏的可能性也就会更大。因此在不必要的时候是不需要安装可调电阻器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