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器型号命名方法是怎样的

电阻器型号命名方法是怎样的

关键字:色环电阻 电阻阻值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6

电子元器件类型居多,为了能够清楚分辨产品类型或者是性能,是有独特的命名方法的。那么对于电阻器型号命名方法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的命名方法,了解了方法之后,便可根据其命名来分辨相关的参数和信息。

电阻器型号命名方法是怎样的呢

一个电阻器的名称,有几部分组成,各部分分别代表不同的型号及标识,本中将会详细介绍各类型电阻器的命名方法以及电阻器名称中的标识含义。

根据我国有关标准的规定,我国电阻器的型号命名方法,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即:第一部分为主称,用字母R表示,第二部分为电阻体材料,用字母表示。第三部分为分类特征,用数字或字母表示。第四部分为序号,用数字表示,以区别外形尺寸和性能参数。对材料和分类特征相同,仅尺寸、性能指标有差异,但基本上不影响互换的产品,标同一序号:对材料、分类特征相同,仅尺寸、性能指标影响产品互换的产品,仍可标同一序号,但必须在序号后加一字母作为区别代号。

比如电阻型号举例:RJ71型精密金属膜电阻器这样的型号分别代表的意思是:R为主称(电阻器),而J代表电阻体材料(金属膜),7代表分类(精密),1则是代表序号。

通过以上详细的介绍是否对电阻器型号命名方法有所了解了呢?对于电阻器的命名来说,主要是呈现电阻器的相关信息,因此在选择电阻器的时候,需要根据这些参数来选择适合的电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