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阻器原理以及相关参数深入剖析

电阻器原理以及相关参数深入剖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电阻器在诸多领域中的应用是不可忽视的,主要是能够达到保护的作用。但是对于这类电阻器来说,究竟是怎样的原理呢?接下来就一起来针对电阻器原理深入剖析一下吧。

电阻器相关参数深入剖析

  电阻器由电阻体、骨架和引出端三部分构成(实芯电阻器的电阻体与骨架合二为一),而决定阻值的只是电阻体。对于截面均匀的电阻体,电阻值为 R=pl/s式中ρ为电阻材料的电阻率(欧?厘米);l为电阻体的长度(厘米);s为电阻体的截面积(平方厘米)。


  薄膜电阻体的厚度d很小,难于测准,且ρ又随厚度而变化,故把视为与薄膜材料有关的常数,称为膜电阻。实际上它就是正方形薄膜的阻值,故又称方阻(欧/方)。对于均匀薄膜式中W为薄膜的宽度(厘米)。通常Rs应在一有限范围内,Rs太大会影响电阻器性能的稳定。因此圆柱形电阻体以刻槽方法,平面形电阻体用刻蚀迂回图形的方法来扩大其阻值范围,并进行阻值微调。


  伏安特性是用图形曲线来表示电阻端部电压和电流的关系,当电压电流成比例时(特性为直线),称为线性电阻,否则称为非线性电阻。



  参数与特性 表征电阻特性的主要参数有标称阻值及其允许偏差、额定功率、负荷特性、电阻温度系数等。


  标称阻值 用数字或色标在电阻器上标志的设计阻值。单位为欧(Ω)、千欧(kΩ)、兆欧(MΩ)、太欧(TΩ)。阻值按标准化优先数系列制造,系列数对应于允许偏差。


  电阻器的原理以及相关参数介绍就到这里。对于电阻器来说,不仅是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的关键,更是当下时代中,各类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关键所在。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