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热敏电阻电阻的相关检测方法

热敏电阻电阻的相关检测方法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关于电阻的检测是很容易被疏忽的,尤其是不懂得相关知识的人都会忽略这点。而对于专业的人员来说,都是会关注相关的检测。对于不同类型的热敏电阻电阻来说,其检测的方法是有一定区别的。接下来就来分别介绍一下相关的检测方法吧。

热敏电阻的相关检测方法

  温度系数热敏电阻(PTC)的检测。检测时,用万用表R×1挡,具体可分两步操作:A 常温检测(室内温度接近25℃);将两表笔接触PTC热敏电阻的两引脚测出其实际阻值,并与标称阻值相对比,二者相差在±2Ω内即为正常。实际阻值若与标称阻值相差过大,则说明其性能不良或已损坏。B 加温检测;在常温测试正常的基础上,即可进行第二步测试—加温检测,将一热源(例如电烙铁)靠近PTC热敏电阻对其加热,同时用万用表监测其电阻值是否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如是,说明热敏电阻正常,若阻值无变化,说明其性能变劣,不能继续使用。注意不要使热源与PTC热敏电阻靠得过近或直接接触热敏电阻,以防止将其烫坏。


  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NTC)的检测。测量标称电阻值Rt,用万用表测量NTC热敏电阻的方法与测量普通固定电阻的方法相同,即根据NTC热敏电阻的标称阻值选择合适的电阻挡可直接测出Rt的实际值。但因NTC热敏电阻对温度很敏感,故测试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Rt是生产厂家在环境温度为25℃时所测得的,所以用万用表测量Rt时,亦应在环境温度接近25℃时进行,以保证测试的可信度。

  B、测量功率不得超过规定值,以免电流热效应引起测量误差。

  C、注意正确操作。测试时,不要用手捏住热敏电阻体,以防止人体温度对测试产生影响。


  光敏电阻的检测:

  A、用一黑纸片将光敏电阻的透光窗口遮住,此时万用表的指针基本保持不动,阻值接近无穷大。此值越大说明光敏电阻性能越好。若此值很小或接近为零,说明光敏电阻已烧穿损坏,不能再继续使用。


  B、将一光源对准光敏电阻的透光窗口,此时万用表的指针应有较大幅度的摆动,阻值明显减小。此值越小说明光敏电阻性能越好。若此值很大甚至无穷大,表明光敏电阻内部开路损坏,也不能再继续使用。


  C、将光敏电阻透光窗口对准入射光线,用小黑纸片在光敏电阻的遮光窗上部晃动,使其间断受光,此时万用表指针应随黑纸片的晃动而左右摆动。如果万用表指针始终停在某一位置不随纸片晃动而摆动,说明光敏电阻的光敏材料已经损坏。


  热敏电阻电阻的检测方法就是这些。针对不同电阻来说,所需要采用的检测方法是不同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检测方法来进行检测,避免影响到精准的检测结果。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