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分子热敏电阻的相关问答分享

高分子热敏电阻的相关问答分享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4

  高分子热敏电阻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以及被关注程度都是很高的。相关的问题也让很多人备受困扰。因此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各种问题,今天专门盘点了网络中被问及最多的相关问题。

高分子热敏电阻问题

  高分子PTC热敏电阻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高分子PTC热敏电阻是由填充炭黑颗粒的聚合物材料制成。这种材料具有一定导电能力,因而能够通过额定的电流。如果通过热敏电阻的电流过高,它的发热功率大于散热功率,此时热敏电阻的温度将开始不断升高,同时热敏电阻中的聚合物基体开始膨胀,这使炭黑颗粒分离,并导致电阻上升,从而非常有效地降低了电路中的电流。这时电路中仍有很小的电流通过,这个电流使热敏电阻维持足够温度从而保持在高电阻状态。当故障排除之后,高分子PTC热敏电阻很快冷却并将回复到原来的低电阻状态,这样又象一只新的热敏电阻一样可以重新工作了。


  高分子PTC热敏电阻的电阻值在非断路状态时会改变吗?

  高分子PTC热敏电阻的电阻值随着工作环境的变化会略有改变,一般随着温度及电流的增加电阻值升高,反之降低。


  什么情况下高分子PTC热敏电阻可以复位?复位的速度有多快?

  一般情况下只要除去加载在热敏电阻两端的电压,热敏电阻即可复位;但如果外界环境温度很高时(如150℃)热敏电阻不能复位。高分子PTC热敏电阻回复到低电阻状态需要的时间取决于多种因素:产品的类型、装配形式、结构、外界温度、断路状态的持续时间等。一般复位时间小于几分钟,某些情况下只需几秒钟热敏电阻即可复位。


  关于高分子热敏电阻的常见问题就分享到这里。在了解了这些之后,想必大家对于高分子热敏电阻也有了更深的了解。那么在使用过程中一旦遭遇类似问题,应该也可轻松应对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