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Phone 传改版周期拉长 台厂忧

iPhone 传改版周期拉长 台厂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2

日经新闻报导,苹果iPhone一直以来「两年一次大改版」的周期恐延长为三年,降低改版频率会影响销售,将对日本、台湾和其他iPhone的亚洲供应商造成大影响,鸿海、和硕、大立光等苹概股恐受冲击。

遭点名的苹果供应商,昨(31)日多以基于保密协议,不评论单一客户讯息为由,未回应此消息。有业者认为,苹果延长iPhone周期,主要应是考量要「慢工出细活」,并因应可能先行一步嗅到智慧车等新商机,因而放缓成长性转弱的手机布局。

日经报导指出,苹果延长iPhone大改版周期的主因,是现在智慧手机性能已趋完备,几乎没有提升空间。此外,iPhone销售动能减缓则是另一因素,苹果今年首季业绩出现13年来首度年比衰退,而且停滞期可能还会延续很久。

苹果并未回应相关报导,但该公司昨(31)日美股早盘逆势翻黑,透露市场对相关消息的疑虑。日经更点名,苹果相关决定将冲击相关供应链,因为这些供应厂商大部分订单都仰赖iPhone。iPhone相关供应商包括台湾鸿海、和硕、大立光等。

日经相关报导引起业界与市场高度关注,尤其台湾科技业高度依靠苹果订单,若iPhone大改版周期延长,对消费者不具购买吸引力,恐削弱买气,不仅相关供应商接单受影响,这些业者在台湾股市也颇具权值,若订单出现变化,也将牵动台股走势。有法人则提出不同的看法,认为相较非苹品牌加速换机周期,即使iPhone产品周期拉长,对于提前配合苹果开发主力供应商影响不大。

日经并预告,今年秋天发售iPhone 7新机外型会和现行的iPhone 6s几乎一样,只会在提升相机功能和移除耳机插孔,防水性和电池容量等小地方加强,大幅改版可能要等到明年。

苹果2015年售出2.3亿支手机,但今年销量几乎确定下滑。根据苹果提供给供应商的生产计划,苹果并不期待今秋推出的新机能让销售变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