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英特尔携手中华电与胜捷光电 建立车联网资讯平台

英特尔携手中华电与胜捷光电 建立车联网资讯平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0

在车联网已经成为物联网(IOT)产业中最具发产潜力的趋势之后,1日包括全球个人电脑芯片大厂英特尔(Intel)、台湾电信厂商中华电信、与以及胜捷光电共通宣布,三方携手合力建构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打造搭载新型车载资通讯服务的车辆,包括依使用状况计费的保险,以及互动式车队管理功能。计划在今年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UBI (User-based Insurance)弹性车险计费系统方案,,提供驾驶人客制化的保险服务,让良好驾驶人能依开车行为以及用车状况得到更优惠的保险服务。

新款解决方案中结合了胜捷光电设计制造内含Intel Atom x3处理器的车载设备,并且透过中华电信提供的巨量资料分析服务建构成On-Board Diagnostics-II (OBD-II )车载设备应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从车辆感测器搜集串流资料,及时向驾驶人、车队管理者、保险公司、甚至私有车辆业主发送警讯。这些搜集到的资料全部由中华电信的云端系统负责管理,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功能建构迎合不同产业特定需求的参考模型。


intel and CHT-1

另外,为搭配On-Board Diagnostics-II (OBD-II )车载设备应用解决方案的建立,中华电信所研发的UBI弹性车险计费系统方案,可透过手机APP或OBD-II车载设备搜集驾驶行为等巨量资料,中华电信分析评估每位驾驶人的风险程度,从而可靠地提供高精准度、资料驱动、以使用状况为基础的保费依据。

英特尔表示,此解决方案展现出在运输业IOT端至端应用平台上的投资成果,让业界能应用现有基础IT架构上开发新服务。此外,英特尔还向市场提供Intel车载资通讯软件开发套件,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此套件将让企业与开发厂商直接着手开发云端以及安全的终端app,无须再费心设计中介软件或设计客制化框架。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