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热敏电阻温度计的设计与制作原理分享

热敏电阻温度计的设计与制作原理分享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1

  社会上有很多领域需要不断的去扩展以及研究。尤其是在电子时代中,各种电子元器件都必须要不断的研究才能融入到更多的领域中。近年来,热敏电阻逐渐成为了温度计中不可缺少的关键。那么热敏电阻温度计的设计与制作的原理又是怎样的呢?不妨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热敏电阻温度计的设计与制作的原理是怎样的呢

  1.惠斯通电桥原理

  当电桥平衡时,B,D之间的电势相等, 桥路电流 I=0,B,D之间相当于开路,则UB=UD;I1=Ix,I2=I0; 于是I1R1=I2R2,I1RX=I2R0 由此得R1/RX=R2/R0或 RX=R0R1/R2

  (1)式即为惠斯通电桥的平衡条件,也是用来测量

  电阻的原理公式。欲求RX,调节电桥平衡后,只要知道 R1,R2,R0的阻值,即可由(1)式求得其阻值。


  2.热敏电阻温度计原理

  热敏电阻是具有负的电阻温度系数,电阻值随温度升高而迅速下降,这是因为热敏电阻由半导体制成,在这些半导体内部,自由电子数目随温度的升高增加的很快,导电能力很快增强,虽然原子振动也会加剧并阻碍电子的运动。但这样作用对导电性能的影响远小于电子被释放而改变导电性能的作用,所以温度上升 会使电阻下降。 这样我们就可以测量电桥非平衡时通过桥路的电流大小来表征温度的高低。


  3.热敏电阻的电阻—温度特性曲线

  可以看出其阻值随温度升高而很快减小,用它来设计测温计或传感器是很灵敏的。为了用它来制作测温计,首先要测定它的电阻—温度特性。


  热敏电阻温度计的设计与制作原理就是如此。在这样的原理基础上可以保障热敏电阻在温度计中的精准度更高,确保能够精准的检测出相关的温度,确保精准无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