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检测热敏电阻传感器的方法分析

检测热敏电阻传感器的方法分析

关键字:热敏电阻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32

检测对于电子元器件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对于检测方法有所不知。相对而言,选择电子元器件都必须要针对相关的参数进行检测,这样才能知晓所选择的电子元器件是否能够符合实际需求。

热敏电阻传感器的方法分析

应用热敏电阻器时,必须对它的几个比较重要的参数进行测试,这是必备的流程。一般来说,热敏电阻器对温度的敏感性高,所以不宜用表来测量它的阻值。这是因为万用表的工作电流比较大,流过热敏电阻器时会发热而使阻值改变。但用万用表也可简易判断热敏电阻器能否工作,具体热敏电阻传感器的检测方法如下。

将万用表拨到欧姆挡(视标称电阻值确定挡位),用鳄鱼夹代替表笔分别夹住热敏电阻器的两个引脚,记下此时的阻值;然后用手捏住热敏电阻器,观察万用表示数,此时会看到显示的数据(指针会慢慢移动)随着温度的升高而改变,这表明电阻值在逐渐改变(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阻值会变小,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阻值会变大)。当阻值改变到一定数值时,显示数据会(指针)逐渐稳定。若环境温度接近体温,则采用这种方法就不灵。这时可用电烙铁或者开水杯靠近或紧贴热敏电阻器进行加热,同样会看到阻值改变。这样,则可证明这只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是好的。

用万用表检测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时,需要注意热敏电阻器上的标称阻值与万用表的读数不一定相等。这是由于标称阻值是用专用仪器在25℃的条件下测得的,而用万用表测量时有一定的电流通过热敏电阻器而产生热量,而且环境温度不一定正是25℃,所以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误差。

热敏电阻传感器的检测方法就是如此,这样的检测方法可以有效的针对相关参数进行检测,确保检测数据的精准无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7-12-14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