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爆炸导致烧毁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钽电容爆炸导致烧毁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对于电子元器件来说,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因为一些特殊情况而导致性能受到影响,或者是寿命缩短。尤其是对于钽电容来说,钽电容爆炸情况也是难免会发生的。那么导致钽电容出现爆炸烧毁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钽电容爆炸原因何在呢

  低阻抗电路使用电压过高导致的失效

  对于钽电容器使用的电路,只有两种;有电阻保护的电路和没有电阻保护的低阻抗电路。对于有电阻保护的电路,由于电阻会起到降压和抑制大电流通过的效果,因此,使用电压可以达到钽电容器额定电压的60%。10倍以上,由于持续时间极短,因此,其单位时间内的能量密度非常高,如果电容器的使用电压偏高,此时实际加在产品上的脉冲电压就会远远超过产品的额定值而被击穿。因此,使用在此类电路中的钽电解电容器容许的使用电压不能超过额定值的1/3。


  钽电容器等效串联电阻ESR过高和电路中交流纹波过高导致的失效

  当某只ESR过高的钽电容器使用在存在过高交流纹波的滤波电路,即使是使用电压远低于应该的降额幅度,有时候,在开机的瞬间仍然会发生突然的击穿现象。出现此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电容器的ESR和电路中的交流纹波大小严重不匹配。电容器是极性元气件,在通过交流纹波时会发热,而不同壳号大小的产品能够维持热平衡的容许发热量不同。由于不同容量的产品的ESR值相差较高,因此,不同规格的钽电容器能够安全耐受的交流纹波值也相差很大,因此,如果某电路中存在的交流纹波超过使用的电容器可以安全承受的交流纹波值,产品就会出现热致击穿的现象。


  电路峰值输出电流过大(使用电压合适)

  钽电容器在工作时可以安全承受的最大直流电流冲击I,与产品自身等效串联电阻ESR及额定电压UR存在如下数学关系:

  I=UR/1+ESR。如果一只容量偏低的钽电容器使用在峰值输出电流很大的电路,这只产品就有可能由于电流过载而烧毁。


  钽电容爆炸导致烧毁的常见原因就是这些。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按照相关的要求来使用,无论是电压值超标还是电流过大,都是会导致其性能和寿命受到威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