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分类知多少

钽电容分类知多少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2

  电子元器件包括的类型很多,电容,电阻,电感等都是属于电子元器件的行列。而对于这类电子来说,为了能够方便采购和满足不同的需求,因此还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比如电容就是如此,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而钽电容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也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那么钽电容分类包括哪些呢?

钽电容包括哪些分类呢

  钽电容全称是钽电解电容,也属于电解电容的一种,由于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需要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另外, 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所以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


  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相对较弱。它被应用于大容量滤波的 地方,像CPU插槽附近就可以看到钽电容的身影,多同陶瓷电容,电解电容配合使用或是应用于电压、电流不大的地方。


  从其电容的封装形式上来分,钽电容分为贴片钽电容和引线钽电容。贴片钽电容有标记的一端是正极,另外一端是负极,引线钽电容中长腿的是正极,钽电容不能接反,接反后就不起作用了。


  钽电容分类就是这些。当然,这类电容还可以分为不同耐压值大小的电容,采购人员在采购的同时需要了解和掌握相关的分类,方便采购。毕竟贴片钽电容与引线钽电容所适用的范围是不同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