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如何轻松识别钽电容正负极

如何轻松识别钽电容正负极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7

  钽电容其实全称是钽电解电容,这是当下诸多设备中都不可缺少的关键部分。然而对于钽电容来说,这是有极性电容,也就是说有正负极之分的。在安装的过程中必须要准确识别正负极,钽电容正负极一旦出现颠倒,带来的后果是无可估量的。那么究竟该如何才能识别钽电容的正负极呢?

如何才能识别钽电容的正负极呢

  钽电容使用金属钽做介质,不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电解液,,钽电容不需像普通电解电容那样使用镀了铝膜的电容纸烧制,本身几乎没有电感,但这也限制了它的容量。此外,由于钽电容内部没有电解液,很适合在高温下工作。 钽电容的特点是寿命长、耐高温、准确度高、滤高频改波性能极好,不过容量较小、价格也比铝电容贵,而且耐电压及电流能力较弱。它被应用于大容量滤波的地方,像CPU插槽附近就看到钽电容的身影,多同陶瓷电容,电解电容配合使用或是应用于电压、电流不大的地方。


  在钽电解电容器工作过程中,具有自动修补或隔绝氧化膜中的疵点所在的性能,使氧化膜介质随时得到加固和恢复其应有的绝缘能力,而不致遭到连续的累积性破坏。这种独特自愈性能,保证了其长寿命和可靠性的优势。 钽电解电容器具有非常高的工作电场强度,并较类型电容器都大,以此保证它的小型化。


  从简单的角度来分析,钽电容极性一般来说,有一横线的那端是钽电容的正极,另一边是钽电容的负极;引线钽电容长的腿是正极,短的腿是负极,贴片钽电容正负不能及接反,接反了这个电容不起作用了。钽电容极性如果接反了,比较轻的结果是钽电容烧焦,严重的后果就是钽电容爆炸。钽电容一爆炸还会影响到PCB上的其它元件,所以一定要非常谨慎。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是否对钽电容正负极的识别方法有所了解了呢?这样的电容在诸多产品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而且诸多的优势更是成就了这一类电容的发展。在安装这类电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准确识钽电容正负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