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耐压值的标识意思介绍

钽电容耐压值的标识意思介绍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4

  钽电容是当下电子产业中需求量最大的电容,因为其独特的性能和优势,成为了很多产品设备中不可缺少的关键。然而在采购的时候不能仅仅根据品牌或者是价格来选择,而要注重其重要的参数。耐压值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了解和掌握钽电容耐压值的标识意思也是很有必要的。

钽电容耐压值的标识意思介绍

  目前全球主要有以下几个品牌的钽电容:AVX、KEMET、VISHAY、NEC、NICHICON。 市场上的钽电容,分为黄钽和黑钽两种。黄钽品牌主要是:AVX KEMET 黑钽主要品牌是:NEC、NICHICON。市场占有方面:AVX远高于KEMET,NEC高于NICHICON。


  不同品牌的钽电容器标识会有些许的差别,但是通常都采取以下的标识方法。对于钽电容耐压值的标识来说,可以通过一个实例来了解。比如钽电容上面标着106F,那么则表示: 106是容量为10uF,F应是耐压值为2.5V,钽电容耐压用不同的字母来标注,如下:F: 2.5、 G: 4 L、J: 6.3、A: 10 、C: 16 、D: 20 、E:25 、V:35 、T:50 。在体积一定的情况下,容值越大,耐压值越小。


  从钽电容耐压值的角度来分析,AVX在军用,民用市场上的占有量都很大,在普通电容的市场上,AVX无论品质还是市场占有量都远强与KEMET。价格上,AVX比KEMET更贵。KEMET他主要问题是其电容的耐压值不够,举例说:100uf 10v的电容,测试的电压按道理应该能达到5V,但若真用5V电压去测试的话,很可能会击穿。


  Polymer方面,KEMET是强于AVX的。Polymer最初是一家日本公司研究出来的,后被KEMET买断了专利。AVX在Polymer方面的研究开发人员,基本上是从KEMET挖过来的。至于VISHAY,其钽电容大多用于军工,其普通钽电容市场占有量比较少。对于选型来说,AVX钽电主要有TAJ、TPS、TPM、TCJ、TLJ、THJ、TRJ、TAC、TLC等系列,常用的是TAJ系列。TPS系列是低阻抗系列。钽电容的尺寸大小,有A、B、C、D、E、V、R、S、T、P、W、X、Y 13种尺寸 电容的耐压,指在85℃时额定直流电压,钽电容的耐压范围从2.5V---50v。


  钽电容耐压值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消费者在购买的同时一定要保障这一参数的精准无误。毕竟这是决定钽电容适用环境以及使用寿命的关键参数之一,因此是不容小觑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