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钽电容用途多多 精准采购是关键

钽电容用途多多 精准采购是关键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钽电容使用的范围逐渐增加,而这样的发展趋势之下其作用就显得更为重要了。然而对于很多初入电子行业的人员来说,对于即使了解钽电容用途的重要性,也无法保障精准的采购。所以掌握和了解不同电容的比对,慎重选择才可。

钽电容精准采购是关键

  钽电容和电解电容相比,容量相同的情况下,钽电容的体积小很多,而且钽电容ESR比电解电容低,寿命也长,还耐高温。但由于钽电容的主要材料是钽,这种金属很贵,所以钽电容价格也就很贵,一般只有对价格不敏感的高端产品才会使用。而陶瓷电容的容量一般做不大,一般和电解电容配合使用,作为退偶的比较多。


  陶瓷电容也是一种比较廉价的电容,圆片直插的陶瓷电容最便宜,很多低端家电都用,比如美的公司的那些产品。多层陶瓷电容现在是用得最广泛的,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用得到。这几年随着技术不断进步,陶瓷电容的容量也越做越大,已经出现了47UF的多层陶瓷电容,大容量陶瓷电容现在逐步代替钽电容,但现在大容量陶瓷电容只有日本的几个大品牌才能做,所以价格还是偏贵一些,和钽电容价格差不多。


  家电产品外形一般比较大,电路板空间足够大,所以很多都用价格比较便宜的电解电容,而在一些技术含量比较高,或者外形比较小的电子产品,由于受到外壳空间和PCB大小的限制,电解电容放不下去,那么就可以用钽电容代替电解电容,至于用到哪些型号,这是要看具体产品的具体设计而定的。


  钽电容用途很多,不可忽视。因此采购人员必须要谨慎选择。不要仅仅根据价格来选择,必须要结合实际的需求以及各种不同电容特点来进行选择,确保采购的精准无误。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