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最悲观 今年GDP成长预测 国泰金:0.8%

最悲观 今年GDP成长预测 国泰金:0.8%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对今年台湾GDP成长率最悲观的预测出炉。由前国发会主委管中闵与国泰金控合组的经研团队,20日发表最新经济成长率(GDP)预估,大幅下调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估,由首季的1.6%直接「腰斩」为0.8%,比上周发布的台综院更悲观,是目前预测值最低的单位。

且国泰台大团队分析,今年GDP有75%机会落在0.6%到1.1%之间,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力道弱,预估上半年GDP为-0.5%,除非下半年有3%以上成长力道,全年才可能保1,否则很大机率是低于1%的经济成长率。

目前国内主要机构对2016年台湾经济预测是逐月调降,从去年底中研院预估全年GDP1.74%开始,每况愈下,到今年上周台综院预估0.92%,是首家低于1%,而由台大财金系教授管中闵主持的国泰台大产学合作团队最新出炉的预估更降到目前最低预测值0.8%。

该团队研究员中央经济系教授徐之强指出,今年若想保1,下半年的GDP必须要2.5%以上,但今年1到5月的出口是两位数衰退,下半年除非是个位数衰退或是成长,又或者政府要加速投资,还有内需指标要改善,但目前内需指标像是股市成交量仍是负成长、零售餐饮虽然小幅成长,但占大宗的批发衰退7%,观光人数下半年预估也会减少,各项指标综合分析下半年GDP应为2%、全年为0.8%。

对于即将影响全球经济的英国脱欧公投,国泰金控经济研究团则是认为「留欧」机率大。国泰金经研处协理陈钦奇分析,目前赌盘与民调来看留欧的机率大于脱欧,就金融市场的反应来看,英镑的升值也代表预先反应留欧的可能性较大。

徐之强补充,若英国脱欧将会引发骨牌效应,将严重打击大家对欧盟制度的信心,不只是影响英国,最重要是影响到欧盟体制的维持。


徐之强也预期,央行目前降息的空间加大。一来美国没有升息,资金涌向新兴市场,造成台币升值压力,二来,韩国无预警降息,三来,若是英国脱欧,全球金融市场会有流动性紧缩问题,所以也加大降息可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