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详细分析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

详细分析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

关键字:钽电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0

  在电子元器件产业中,很多看似类似的产品却有着很大的区别。电容作为产业中需求量最大的电容类型之一,自然会有各种不同的类型。钽电容,陶瓷电容在电容销售市场的量是比较大的,那么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有哪些呢?

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有哪些呢

  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就是,容量相同的情况下,钽电容的体积小很多,而且钽电容ESR比电解电容低,寿命也长,还耐高温。但由于钽电容的主要材料是钽,这种金属很贵,所以钽电容价格也就很贵,一般只有对价格不敏感的高端产品才会使用。


  而且陶瓷电容的容量一般做不大,一般和电解电容配合使用,作为退偶的比较多。陶瓷电容也是一种比较廉价的电容,圆片直插的陶瓷电容最便宜,很多低端家电都用,比如美的公司的那些产品。多层陶瓷电容现在是用得最广泛的,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用得到。这几年随着技术不断进步,陶瓷电容的容量也越做越大,已经出现了47UF的多层陶瓷电容,大容量陶瓷电容现在逐步代替钽电容,但现在大容量陶瓷电容只有日本的几个大品牌才能做,所以价格还是偏贵一些,和钽电容价格差不多。


  在诸多的电子设备中对于电容的应用是十分广泛的。很多时候对于在没有所需要类型电容的基础上是可以用其他电容替换的,比如钽电容就经常会被用作替换电解电容。以上所介绍的就是钽电容和陶瓷电容的区别,大家不妨可以作为参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